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

Have you been to a palace? 你進過皇宮嗎?



(吉隆坡22日訊)舊國家皇宮將於2月1日正式開放,歷屆國家元首陛下伉儷的寢室、元首後更衣間、私人髮廊、皇族牙醫室、電影院等太子、公主共22間房間,將一一曝光。



新聞來源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57249?tid=27#.UP8-LLioV10.facebook


擁有83年歷史的賽布特拉路舊國家皇宮,佔地40英畝,共有超過40間房間,除了皇室們的寢室、用膳地點、私人客廳外,還包括宴會廳、元首、元首後辦公室、大使候客室、傭人房等。
舊皇宮裡,約有3間元首辦公室,一間位於宣誓禮堂旁、以會客商議要事為主;一間在皇室孩子房間範圍裡,另一間則在元首室內。(圖:光明日報)
元首寑室是禁地
繼去年4月,新聞部在皇宮內舉辦“我們的統治者"(Raja Kita)展覽,供民眾參觀後,內閣也一致通過,將此改作皇宮博物館,並開放其中22間,讓民眾一探皇族日常生活。
國家博物館總監拿督依布拉欣聲稱,皇宮博物館將在2月1日正式開放,營業時間為每天的早上9時至下午5時,入門票則在較後再作宣佈。
他於週二率先帶媒體參觀皇宮,並由在皇宮服務超過31年的努斯里負責導覽工作。
自19歲就進宮的努斯里(52歲),從當年的彭亨州蘇丹艾哈邁德沙至現任的吉打州蘇丹端姑阿都哈林,他總共服待了8任元首,對於宮內的一切,他可是瞭如指掌。
努斯里聲稱,31年來,他唯一不曾踏足的地方就是元首及元首後的寑室。這裡是任何人的禁地,就算是太子及公主,也必須先獲允才能進入。
“每一任元首就任時,都會依個人喜好,再重新裝修,印象中只有柔佛州蘇丹馬哈茂德依斯干達在入住時,選擇保留原狀。"
步入元首伉儷私人寑室,先看到的是宮廷式的客廳裝潢,然後才是更衣間,最後才是就寑的地方。客廳裡,除了沙發,也有辦公桌及電視等設備,應有盡有。(圖:光明日報)
首次開放參觀的元首伉儷寑室,面積估計超過1000方尺,內附4間更衣室,全是落地鏡子,其中一間更衣室,據聞是鞋柜。
元首及元首後各擁有一間私人浴室,房內也有兩個客廳,主廳附有辦公桌,而偏廳則在睡房裡。此外,皇宮裡還有牙醫室、診所、元首後私人髮廊及電影院,設備應有盡有。
早餐、午餐及晚餐的用膳地點,偶爾也是元首與內閣成員邊用膳、邊商議事務的地點。(圖:光明日報)
依布拉欣聲稱,博物館方面希望可聘用曾在皇宮服務的退休侍從進行導覽,說些皇宮小故事,好讓整個皇宮導覽更引人入勝。(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