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9 September 2012

Dinosaur in Oil Town 美里恐龍展


Dinotrek 2恐龍展於2012年9月1日開展為期七個月,讓我們一起進入迷失世界之旅吧。
The Dinosaurs mystery unveiled. Welcome to the Lost World!

恐龍的足跡再一次踏足美里這個跟恐龍有間接關連的城市。為什麼這麼說呢?

早在2006年第一次的Dinotrek就在美里展出,當時得到市民的響應,引起一股恐龍熱潮。經砂拉越博物館和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商議,闊別多年後恐龍展再度空降美里。

另一個讓美里跟恐龍有淵源的是這裡早期生產的天然資源石油。眾所周知,石油的形成是因為古代生物如恐龍等在死亡後經過地殼作用和擠壓運動,生物脂肪和組織所演變而來的。而美里也就因此成了馬來西亞第一個出產石油的地方。

這次參與展出的恐龍可說是五花八門,規模也蠻大的,所以本來在加拿大山上的石油博物館也借出場地來設置恐龍展。

一踏入展覽館就會看到地上有一副閃著燈光的機器,前面的螢幕顯示著簡單的恐龍常識問答。只要答對的話就能繼續前進,這對初學者來說是最容易了解恐龍的方式了。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一隻三角龍的剖面圖,裡面裝設了機器,透過觸動螢幕的互動式來操控著三角龍不同部位的不同動作。

裡面幾乎所有模型都會動,禽龍媽媽在照顧剛破卵而出的小禽龍,彷彿回到幾億年前的現場。

來到恐龍展,一定要試試看這個遊戲。
這是一隻吃素的三角龍和一隻吃肉的暴龍張大著口,而玩法就是把青色的小球射進吃素的三角龍嘴裡,而把紅色的小球射進吃肉的暴龍嘴裡。如果射對的話會有聲音說對了,反之亦然。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不同品種的恐龍模型



電影侏儸紀公園3出現的刺龍

全世界最有名的恐龍 暴龍

這是一個蠻適合初學者了解恐龍的地方,尤其是學校戶外教學或是親子教育的好地方。
恐龍展覽只開放到2013年4月30日,大家可以保握機會去參觀喔。
票價如下:


營業時間:

如何到達:

後記:
其實這次參觀這個恐龍展有點小小的遺憾,就是規模蠻大的恐龍展覽竟然沒有一個真實的恐龍化石。我家裡的恐龍化石收藏都比它多了,或許未來我也來開一個恐龍化石展。

參考資料:
http://www.eunited.com.m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1432:9-dinotrek-2-&catid=34:2009-10-23-07-09-25&Itemid=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